heng

苏子光 x 温欣

写在前面的话:这部剧不温不火,这对cp好冷但是我贼上头,奈何戏份真的太少了,大樊和雨潼妹妹长在我的审美上,本颜狗十分满足!!!

所以这篇文只是满足自己的小脑洞,有没有人看一切随缘哈哈哈哈哈,顺便替剧打个小广告,温德瑞拉日记的男二女二,感兴趣的可以去找剧看一看!!

祝大家女王节快乐!!!


-------------------分割线-----------------------


温欣是从温媃的口中得知苏子光在相亲的,相亲的对象是苏父生意伙伴家的女儿,似乎双方父母都很是满意。点开微信对话框,与苏子光上次的对话还停留在一周前,他们约好一起吃晚饭,然后吵了架,温欣叹了一口气,找出熟悉的电话号码按下拨通键,只响了一声对面便接通了,“喂。”低沉的男声从电话那头传来。

 

“你有时间吗?”温欣佯装平静,见对方沉默,便又开口说道,“一起吃个饭?”

 

“好啊。”苏子光答应的爽快,到让温欣生出了几分不真实的感觉。

 


两人约在一家西餐厅见了面,温欣到时对方已经到了,她穿了小裙子化了妆,拉开椅子在苏子光对面坐下,“对不起,我迟到了。”

 

“没关系,我也刚到。”苏子光将菜单递给她,笑着说道,“今天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上次修水管的事,还没好好谢谢你。”温欣记起那日对面人的手忙脚乱,一个养尊处优的富家少爷,窝在小小的出租房里为她修理水管。

 

“小事。”苏子光有些莫名的失落,还想再说些什么,对面的温欣却先开了口,“听说你最近在相亲?”

 

“听谁说的?”下意识的反问,却在片刻后回过神来,“温媃是吧。”

 

“怎么样,还顺利吗?”

 

看到对面女孩踌躇不安的样子,苏子光的心里一下子乐开了花,他故意说道,“还不错,我们家和他们家是旧相识,那个女孩子长得好看,脾气也好,我母亲觉得和我很合适。”

 

“噢,那恭喜你啊。”手中的咖啡撒出了几滴,温欣觉得自己的心乱成了一团。

 

“可是,我不喜欢她。”

 

“什么?”温欣显然未反应过来。

 

“我说,即使她真的很好,样样都和我相配,可是我不喜欢她。”苏子光耸耸肩,解释道,“人是个感情动物,对吧。”

 

“能从你嘴里听到这样的话,还真不容易。”温欣虽是调侃,脸上却带了笑意,“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当然是你这样的。”一句话让温欣差点呛住了,她抬头看他,却见对方突然笑出了声,柔声说道,“怎么样,是不是被我的魅力迷住了?”

 

温欣有些失落,他一直在游戏人生,哪里有过认真的样子,自己究竟在期待些什么,连她自己也说不清。

 

短暂的沉默被苏子光的手机铃声打断,温欣见对方接起电话,只好好的敷衍了几句便挂断了,“是谁啊?”她好奇的探究。

 

“我妈。”苏子光有些无奈,他上次为了推掉相亲骗自家父母自己有了女朋友,谁知自家母亲约了饭局,还让他明日一定要带女友到场,他看着对面的温欣,脑海中一下子来了主意,“我上次帮了你一个忙,你这次能帮帮我吗?”

 

 

苏家的饭局定在第二日的晚上,苏子光选了一件黑色的西装,与他昨日送给温欣的黑色连衣裙配成了一套,他特意等在温家大门口,温欣显然精心打扮了一番,夺目的让他心动,“我们走吧。”他为她拉开车门,车子急驶在宽阔的马路上,“这样真的好吗?”温欣有些迟疑的开口。

 

“只是假装一下我女朋友应付一下我爸妈,你不会连这么简单的忙都不帮我吧。”苏子光的语气倒生出了几分撒娇的意味,“你要是不帮我,我就要被逼婚了。”

 

“好了。”温欣还是认命的妥协,“好好开车吧。”她自然是有自己的私心的,她不希望苏子光的身边出现别人。

 

 

两人到时,苏家的亲戚满满当当坐满了整个包厢,苏子光牵着温欣的手进来,将她拉到母亲面前,开口介绍道,“这是我女朋友,温欣。”

 

“先,先坐吧。”苏母显然还未反应过来,这么多年,苏子光谈的女朋友倒是不少,但领回家里见面的,这还是头一个,“你这孩子,有了女朋友也不和家里知会一声。”苏父这话训斥却也未苏子光解了围,他并未如苏母一样热衷于苏子光的婚事,结婚早晚不论,自然是要找个自己喜欢的人。

 

“我和温欣刚在一起不久,想着带回来给你见见。”说罢他侧了侧头,“没想到妈妈把姑姑婶婶们都请来了,正好,一起认识认识。”

 

“小姑娘长得挺漂亮的,在哪里工作啊?”苏子光的姑姑上下打量着温欣,见她长相漂亮,以为她是想攀附权贵女孩,语气里带了几分瞧不上。

 

“我是万丽集团的设计总监。”

 

“万丽集团?温...”亲戚里有人一下子便抓到了重点,“温亚军是你什么人?”

 

“我父亲。”温欣笑了笑,缓声说道。

 

万丽集团的名头,比苏家更胜一筹,眼前的这个姑娘,竟是个实打实的真公主,“还是我们子光福气好。”姑姑知道了温欣的身份,态度倒是一下子变了。

 

一顿饭吃的热热闹闹,苏家父母显然对温欣十分满意,家世不俗,长相姣好,虽说性格看起来不算外向,可苏母对自家儿子咋咋呼呼的样子头疼不已,得了这么一个安静的儿媳妇,自然是开心到不行。

 

晚餐过后,苏子光将温欣送回家后才回到自己家,刚进门,便见到父亲母亲在客厅的沙发上坐成一排,一幅兴师问罪的样子。

 

“怎么样?还满意吗?”苏子光摊摊手,从茶几上拿了一个苹果,在一旁的沙发上坐定,“不满意也没办法,我喜欢她。”

 

“你这小子。”苏母忍不住朝他肩膀拍了一巴掌,“有这么好的姑娘,怎么不早带回来。”

 

“我这不也是刚追上。”

 

“我和你爸爸都很满意,你要好好对人家,知道吗?”苏母知道自家儿子的脾性,不免得又担心起来。

 

“知道,知道。”苏子光笑着点点头。

 

 

可苏子光没想到的是,自家母亲对温欣的热情程度远远高过他的预料,仅仅过了几天,她便让苏子光带着温欣来家里吃饭,“上次不是见过了吗?”苏子光有些无奈。

 

“上次亲戚太多了,都没聊上几句。”苏母似乎又想到了什么,赶忙补了一句,“你问问欣欣想吃什么,我提前去买了做给她吃。”

 

欣欣?叫的可真亲热,苏子光在心里默默翻了一个白眼,嘴上却只能应道,“好了好了,我带她回去就是了。”于是原本说好的帮忙又增加了时限,两人下班后去商店买了些补品,才回到苏家,刚进门,房间里便传来扑鼻的饭菜香味,苏母听到声音迎了上来,“欣欣快坐,饭马上就好了。”从头到尾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自家儿子。

 

“我怎么觉得,你来了之后,我的地位更低了呢。”苏子光有些无奈道。

 

“可能是我太招人喜欢?”温欣笑着说道,这样的家庭氛围,她已经很多年都没有感受过了。

 

 

餐桌上,苏母不断的给温欣夹菜,连苏父也难得热情,嘱咐着温欣当做自己家就好,不要拘束,“子光要是敢对你不好,你就告诉阿姨,我来收拾他。”苏母的话让温欣鼻头一酸,自母亲去世后,父亲从不在意她的感受与想法。

 

“怎么感觉我不是亲生的呢。”苏子光撇撇嘴,忍不住吐槽。

 

苏母白了他一眼,向温欣解释道,“那时候我和你叔叔就想要一个小姑娘,谁知道十月怀胎竟生下了他这个混小子,一日都不让我省心的。”

 

“他很好,待我也很好。”温欣看了看苏子光,微微低下头,羞怯的说道,她想起苏子光对她的照顾,即使他们不是真正的男女朋友。

 

 

一顿饭吃的和睦又热闹,从苏子光家出来时,天色已经暗了,两人缓步走在小区的步道上,温欣先开了口,“你妈妈真的很爱你。”

 

“你是没见过她嫌弃我的时候。”苏子光满不在乎的说道。

 

“我在想,若是我母亲还在,她也会给我做好吃的,关心我。”温欣的脑海中回忆起几帧模糊的画面,她几乎已经要忘记了母亲的样子。

 

苏子光怕她难过,忙说道,“你妈妈在天上见到你过的好,也会欣慰的。”

 

温欣点点头,抬头望向天空,繁星璀璨,她想,妈妈一定也在看着她。

 

 

送完温欣回到家时苏母还未睡,正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书,似乎是在等苏子光,“把欣欣送回去了?”

 

苏子光点点头,在沙发另一旁坐定,“她让我替她谢谢您。”

 

“不过是一顿饭而已。”苏母有些不理解。

 

“温欣她,很小就失去了妈妈。”苏子光垂眸,想起她提起母亲时微红的眼眶,心里也莫名的难过,“妈,你可要对她好一点。”

 

 

这话苏母显然是听进去了,自此之后,苏母便时常打电话叫温欣回来吃饭,多数时候苏子光都陪着,偶尔遇到他公司忙碌时,温欣便会独自前去。其实她一向不擅长与人打交道,即使是相处多年的后母与姐姐也未曾真正走入她的心中,可苏母却让她亲切异常,丝毫没有距离感。

 

温欣时常想,若她和苏子光真的是情侣就好了,可她迟迟不敢走出那一步,向苏子光坦露自己的心绪,她怕如果是自己一厢情愿,便连朋友也没得做了。

 

时间又过去大半个月,苏子光在这几日似乎格外忙碌,几次推掉了温欣的邀约,连温欣去苏家时也见不到他的面,这日在饭桌上,苏父提起自家儿子最近似乎投资了一个叫做柏丽慕达的高跟鞋品牌,温欣不禁愣住了,她突然明白了苏子光近日忙碌的缘由。

 

几乎是魂不守舍的吃完了晚餐,温欣没有回家,而是吩咐司机将车开到柏丽慕达的工作室,隔着玻璃,她看到了自己的姐姐温媃还有她身边的苏子光,那人笑的那么开心,她突然就觉得一切都没了意思,自己小心翼翼的期盼,却忽略了苏子光从一开始接近她就是为了温媃的可能,拿出手机打开通讯录,给那串熟悉的号码发送了一条信息,“你在哪里?”

 

她看着屋内的人拿出手机,眉头轻皱,快速回复后又将注意力集中在身边的人身上,几乎同时,她听到自己手机的短信提示声,上面只有短短的一行字,“我在公司加班,晚会儿联系。”温欣叹了一口气,删除了短信,将手机号拉入了黑名单。

 

 

再次来到苏家是在第二日下班后,温欣提着刚刚买来的水果与点心敲开了门,开门的是苏母,见她来了,忙笑着说道,“我今日让阿姨去买了鱼,晚上做给你吃,我听子光说你爱吃鱼。”温欣将手中的东西放在门口,却没有进门,“阿姨。”

 

“快进来啊。”苏母招呼她道。

 

“对不起。”温欣似乎下定了决心,她鞠了一躬,带着歉意开口,“我骗了你,我不是苏子光的女朋友。”

 

“这孩子,说什么呢。”苏母显然并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听到温欣继续说道,“这段时间谢谢您的照顾,我先走了。”转身离开的温欣迎面撞上了归家的苏子光,她并未停留,甚至都未曾看他便走了,苏子光有些疑惑,“妈,温欣这是怎么了?”

 

“这孩子没头没脑的,只跟我道歉,说不是你的女朋友。”苏母渐渐反应过来了,厉声问道,“苏子光,你和欣欣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苏子光这才反应过来,来不及回答苏母,只去追温欣,好在女孩走的不快,未出小区的门口便被追上了,“你干嘛?”温欣挣开苏子光拉着自己胳膊的手,语气里却带了几分委屈。

 

“你为什么和我妈说我们不是男女朋友?”苏子光不明白她突然情绪转变的缘由。

 

“本来就不是啊。”温欣冷冷的开口,顿了顿,又说道,“我不想为了一个心里只有温媃的人而努力了,不值得。”

 

“你在说什么?”苏子光有些摸不着头脑。

 

“投资柏丽慕达,接近我,不都是温媃吗?苏子光,我不愿意做你的工具。”苏子光这才知道温欣误会了什么,苦笑着开口,“你就没想过,我投资柏丽慕达,是为了你吗?”

 

这下换温欣怔住了,她呆呆的看着苏子光,只听到对方又说道,“上次帮你过生日的时候,你说赢了温媃,也赢了一肚子的愧疚,让柏丽慕达失去了被投资的机会,我只是想帮你,减轻些愧疚。”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柏丽慕达在准备大秀,我想给你一个惊喜。”苏子光也有些委屈,他没想到整出了这么大的误会,“我承认最近是太忙了,忽略了你,你生我的气也罢,别不理我。”

 

温欣只低头,虽没说话,但显然已经原谅了苏子光,对方见状重新去拉她的手,“谁能想到你还来和我妈承认错误了。”

 

“我说的是实话,我们本来就不是情侣。”温欣有些失落的开口。

 

“我有个办法。”苏子光望着她,柔声开口,“我们弄假成真怎么样?”

 

“什么?”

 

“温欣,我喜欢你。”苏子光从来没有如此认真,“无论你的什么样子我都喜欢,做我女朋友好吗?”

 

“我考虑考虑。”温欣佯装转身,却一把被身后的人抱住了,“无论如何,你躲不掉我了。”

 

 

两年后

 

温欣在清晨的阳光中醒来,原本睡在身边的人不见了踪影,她披上毯子,轻手轻脚的走出卧室门,只见苏子光正一手拿着锅铲,一手捧着手机教程,在厨房为她做早餐,她从背后拥上他,面前的人转身,柔声说道,“再等一下,马上好了。”

 

她便乖乖的坐在餐桌旁边,看着他忙碌的背影,只觉得无比的温暖与幸福,那种安全感,是苏子光带给她的,“苏子光。”她轻唤面前人的名字。

 

“嗯?”

 

“我爱你。”兜兜转转,我才发觉,我比想象中更爱你。


评论(44)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