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g

苏子光 x 温欣(第二篇)

写在前面的话:

我苏总和温欣的第二篇来了,虽然电视剧已经播完了但是还是贼上头,下一篇已经构思好了,大概是小情侣的恋爱日常hhhh,敬请期待!

赶了个周末的尾巴更文,大家周末愉快,看文愉快!


--------------------分割线------------------------------


温欣没想到自己与苏子光的再次见面是在酒局结束后,她一个人在昏暗的卫生间吐的昏天黑地,出了门便碰上了迎面走来的人,踉跄的脚步出卖了她强装的镇定,对方叫住了她,“温欣。”

 

“是苏总。”她微微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打算离开时却被对方一把拉住了胳膊,苏子光略带关切的问道,“你喝多了?”

 

“我没事。”她想挣脱对方的手,不了苏子光却抓到更紧了,这场时隔半年的的前任情侣的再次相见实在算不上愉快。

 

“我送你吧。”苏子光将外套脱下,披在温欣的身上,然后和同行的人低声交谈了几声后,便拉着温欣走出了饭店。

 

时间已是深秋,夜晚带着凉意的风让醉酒的人微微好过了些,温欣将车窗打开,将头倚在车门上,说不出的疲累。

 

“今天为什么喝这么多酒,我记得你从前滴酒不沾的。”苏子光的问话让温欣怔了怔,过了片刻才缓声答道,“万丽新的产品线需要投资方。”自父亲生病后,温欣便全权接管了万丽集团,可是坐上那个位置后,温欣才发觉一切比她想象的更难,她自认不是个资质差的孩子,也足够聪明,拼尽全力后也才能勉强维持。

 

“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苏子光还未说完便被打断了,温欣笑了笑,转头看他,“苏子光,我还没到要向前任求救的地步。”

 

“我不是这个意思。”苏子光怕她误解了自己的话,忙解释道,可温欣只转过头去看窗外,不再和他说话。

 

手机铃声响起打破了两人的尴尬,苏子光按下接听键,因连着车载蓝牙,电话那头的声音从车内的音响中传来,“子光,你在干嘛呢?”好听的女声将温欣凌乱的思绪瞬间吸引了过来,她听到苏子光柔声答道,“我在开车,有个朋友喝醉了,我把她送回去。”

 

“明天要见面吗?我知道有一家新开的餐厅很不错,我们去试试?”

 

“都听你的。”温欣有些恍然,不得不说,无论对谁,他真的都是个无可挑剔的对象,如果不谈爱情的话。

 

“那你好好开车。”听得出女孩十分开心,“我们明天联系。”

 

“好。”苏子光哄她道,“早点睡吧。”

 

电话被挂断,车里的气氛又回归尴尬,温欣犹豫了很久,还是开口问他,“你女朋友吗?”

 

“家里给介绍的对象,相处了有大半个月,感觉人还不错。”这话算是变相承认了女孩的身份,温欣知道此时此刻的她,没有任何伤心、嫉妒的立场,毕竟当初是她亲手放弃了苏子光。

“挺好的。”温欣有些违心的说道,她根本就不想祝福他,车子开到了温欣家的小区门口,她示意苏子光停车,又将披着的衣服脱下还给了他,“我到了,今天谢谢你。”

 

“温欣。”苏子光接过衣服,缓声开口,“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话,随时联系我。”

 

“谢谢。”温欣拉开车门下车,在关门前听到身后响起的声音,“晚安。”带着温度的记忆再一次回到她的脑海之中,她想起了从前。

 

 

与苏子光的开始起源于她的刻意,或者说,是在异母异父姐姐故意误导下的刻意,她以为温媃与苏子光有段刻骨铭心的过往,还以为温媃仍旧念念不忘,所以才动了心。自小在童话故事中,后妈和后妈来带的女儿总是恶毒角色的存在,所以她一早便在心里给她们判了死刑。每每看到姐姐温媃,她总是想争上一争。可没料到苏子光是个意外,她赢了,却也让自己深深沦陷。

 

那人对她很好,让人挑不出错处的好,忍受她的小脾气,记得她的所有喜好,能看穿她的脆弱,可就是太好了,才让人感到不真实。在所有人看来,温欣是货真价实的千金小姐,集万千宠爱与一身,可只有她自己知道,父亲的爱里只有控制与希冀,后母的爱里是小心翼翼和算计,她从来没有得到过如此偏宠的疼爱,于是她想一个溺水的人一般死死抓着苏子光的袖子不肯放开,只到父亲得知了他们交往的事情。

 

“你在设计上比不过温欣,怎么,现在连男朋友都要捡她剩下的吗?”温亚军对自己这个不争气的女儿气愤不已,“温欣,你还有没有一点自尊。”

 

“无论您怎么说,我都不会退步的。”温欣难得与父亲起了如此激烈的冲突,“我不会放弃苏子光的,我们是真心的。”

 

“真心的?”温亚军冷哼一声,将一沓照片仍在温欣的面前,“他投资柏丽慕达你知道吗?他日日都陪在温媃身边,你还说他对你是真心的?”照片上的苏子光,正用手轻抚温媃的头发,脸上的笑意,让温欣觉得格外刺眼。

 

来到柏丽慕达工作室的时候,纵使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可在看到陪在温媃身边的苏子光时,温欣的心还是被扯的生疼,“我说,苏子光,我已经是有老公的人了,你能别这么缠着我了吗?”温欣见二人从会议室走出,躲在了柱子后面,她听到温媃这么说道。

 

“当年是我误会了你,还伤害了你,我一直心存歉意。”苏子光难得的认真,“温媃,我想补偿你。”

 

接下来的对话,温欣没有在听下去,接近她,投资柏丽慕达,不过都是苏子光补偿温媃的方法罢了,所以在第二日两人见面时,她毫不留恋的提出了分手。

 

“为什么?”苏子光起初还以为她是在闹脾气。

 

“我和你在一起,本来就是为了气温媃,现在温媃和单良的感情稳定,我也没有和你在一起的必要了。”温欣违心的说道。

 

“你难道对我,就没有一点点的心动吗?”苏子光不可置信的开口。

 

“没有。”斩钉截铁的回答,她对上苏子光的目光,深吸一口气,“苏子光,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会对温媃的前男友产生感情吧。”她太过了解对方,所以才选了最最残忍的话,刺伤了苏子光,也刺伤了自己。

 

“是我错了。”苏子光自嘲的笑笑,“我以为你会心动,没想到你还真的是个冷血动物。”

 

“是啊。”温欣佯装镇定,她不明白苏子光为何会如此受伤,“所以离我远一点吧,苏子光。”说罢,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两人自此之后便未再见过面,两个月后,温亚军被查出了肝癌早期,便逐步将公司的权力交于温欣,那是一条比她想象中更加艰难的路,可是作为温亚军的亲生女儿,她没得选。就像今日,为了万丽集团新的产品线的投资,她不得不去应付自己最不喜欢的酒局,陪着笑脸加入那些人的游戏,她的新产品线在外人看来太过冒进,连父亲温亚军都不支持,今日接洽的投资方自然也持观望状态,令温欣烦心不已。

 

谁知第二日一早,秘书说有投资方亲自上门拜访,是业界有名的投资公司亲自上了门,表示要投资万丽新的产品线,没有任何的附加要求,双方敲定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温欣回到办公室打开了电脑,搜索投资公司名称时映入眼帘的第一条新闻便是其与汇鑫投资合作的新闻,心里一下子便明白了,是苏子光。

 

她吩咐人备车去了汇鑫投资公司,“我想见你们苏子光苏总。”接待处的人见她衣着不凡,也不敢怠慢,只问道,“请问您和苏总预约了吗?”

 

“没有。”温欣摇了摇头,顿了顿,又说道,“你告诉他,我叫温欣。”

 

接待人员忙赶去苏子光公司通报,不过几分钟,苏子光便出来了,“你怎么来了?”

 

“我们聊聊?”

 

“跟我来。”苏子光摆摆手,让人不必跟着,他领着温欣进了自己的办公室,招呼对方在沙发上坐下,“喝什么?茶还是咖啡?”

 

“苏子光,解释一下吧。”温欣将与投资公司的意向合同递给他,对方只翻了两页,便合上了,“你别告诉我,这和你没关系。”

 

“这个投资公司的孙总是我的朋友,我和他介绍了一下你们万丽的项目,他很感兴趣。”苏子光为温欣添了一杯茶,试图平息对方的怒气。

 

“我说过,我不需要你帮我。”

 

“温欣。”苏子光冷了语气,转头看向身边的人,“你是不需要,还是你无聊的自尊心作祟。”

 

温欣被戳中了心事,刚要反驳,便听到苏子光接着说道,“万丽的项目我看了,我相信你能做到,就算站在商人的角度,投资一个有希望的项目,也不是什么错误的事情吧,如果你觉得我帮了你,令你不舒服,那就请你把这件事当做纯商业的行为,别上升到其他。”

 

“苏子光。”温欣有些不解,“我们当年的分手也不算愉快吧,你为什么帮我?”

 

“因为你是让我心动过的女孩,虽然被甩了,我还是希望你过的好,希望你能开心,能幸福。”苏子光看向她的目光有些复杂,“这个理由,你能接受吗?”

 

温欣并没有想到他会如此回答,她怔了怔,微微转头不再去看他的眼睛,“谢谢你,我会努力的。”

 

“这么说来,我帮了你,你是不是应该报答我啊。”苏子光又恢复了往日嬉皮笑脸的样子。

 

“你想要什么?”

 

苏子光故作思考了一阵,像是想到了什么,“请我吃顿饭吧?”

 

“就这样?一顿饭?”

 

苏子光点点头,笑着说道,“不如就今晚,地方我定。”这话开口,温欣也没有了拒绝的理由。

 

 

 

 

跟着苏子光走到餐厅的门口时,温欣才后知后觉的注意到,这竟是两人从前定情那天一起吃饭的餐厅,她在心里狠狠吐槽道,这家伙一定是故意的。用餐的过程还算愉快,苏子光一向热络善于找话题,两人也不算太过尴尬。

 

“你和你女朋友怎么样?”温欣佯装不在意的问道。

 

“分开了。”苏子光擦了擦手,缓声说道,“原本只是觉得合适,后来想,如果没有心动和喜欢,是耽误了人家。”

 

一句话让温欣的脸有些发烫,有想起他今日说过的自己是让他心动过的女孩,不由得心里又生出了小小期冀。用完晚餐,两人走出餐厅,当年告白时的广场依旧未曾变样,苏子光不由得感慨道,“能跟你再来到这儿,我没想到。”

 

“我也没有。”

 

“你知道吗?”苏子光有些遗憾的说道,“那是我第一次主动和女孩表白,我在想你要是不回应我怎么办,我多尴尬啊,可是我还是说了。”


“嗯。”温欣不知该如何回答,两人的气氛暧昧,可她知道她应该止步于此,不能让这段感情再重新泛滥。

 

“走吧,送你回去。”终究,他们已经回不到从前。

 

 

 

再次见面是在小半个月之后,单良举办的酒会上,温欣与温媃打过招呼,看到了上次一起吃饭的投资方,虽然对方最后并没有投资万丽,可温欣想着还是上前打了个招呼,“赵总,您好。”

 

对方似乎喝多了酒,将手搭在她的肩膀上,笑着说道,“是温总啊,好久不见,上次温总走的急,若是跟我们多喝几杯,我一定投资你们。”

 

“我希望我的投资方看重的是我们的项目,而不是我酒量。”温欣暗暗回怼道,转身打算离开,没想到激怒了对方,对方扯上她的手腕,不屑的说道,“别逞强了,不过你长的这么漂亮,要是哄哄我,搞不好我就心软了。”

 

“你....”温欣转身刚想发作,没想到被另外一个人拉住了,转过头她看到了苏子光,对方笑着扯开了赵总拉着温欣的手,寒暄道,“好久不见啊,赵总。”

 

“苏总。”汇鑫投资是业界的黑马,行业内的人见到苏子光都不免要给几分面子。

 

“你在这儿呢,正好,我有个人想介绍给您认识。”苏子光扯着赵总,往一旁的游泳池便走去,而对方不疑有他,只跟着他走,脸上还带着笑,“这,人呢?”

 

苏子光带着他走到泳池旁边,一把将他推了进去,水不深,冰凉的水让微醺的人瞬间清醒过来,不由得暴跳如雷,“苏子光,你干什么?”

 

“我看您喝醉了,让您清醒清醒。”苏子光带着笑冷冷说道,他转头去看温欣,见对方已经走远了,便快步跟了上去。

 

 

“你还好吗?”手被身后的人拉住,温欣转过身来,红着眼眶说道,“苏子光,你不要对我这么好。”

 

哽咽的语气令苏子光心疼不已,那是他曾经捧在手心的公主,他怎么舍得让她受一点委屈,他面前的人揽入怀中,“心疼喜欢的人,有错吗?”他曾在与温欣分开后的许多个夜晚想到,如果再见面,他一定要潇洒的转身走掉,可在那日酒局遇到她时,他的心便软的一塌糊涂,他无法欺骗自己,自己从来没有从那场感情中彻底走出,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喜欢温欣。

 

“我不值得。”

 

“不,你值得。”


于是,分开的人在这晚重新确定了心意,苏子光找回了他的小公主,也找回了自己的心。

 

 

 

“所以,你那个时候为什么和我分手?”夜色中,苏子光拉着温欣的手,疑惑的问道,“你明明就是喜欢我的。”

 

“我以为,你喜欢的人是温媃。”温欣低下头,声音也弱了下去,“我以为你是为了接近温媃才和我在一起的。”

 

“你怎么就不想想,我是为了你才帮她的呢。”苏子光没想到,自己为了哄对温媃愧疚的温欣,投资了柏丽慕达,却给自己背了这么大一口锅。

 

“我只是,没想到,真的会有有人爱我。”在她的潜意识里,她根本不是那个万人宠爱的公主,而是躲在角落里的灰姑娘,好在她遇到了苏子光。

 

“那你要记住。”苏子光在她的额头落下一吻,“我爱你。”


评论(26)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