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g

倾心(第十五章)

写在前面的话:

考虑了很久,还是把英雄救美的机会留给了我们谭司令,经过这次意外,司令与婉卿也认识到了对彼此的感情,闵大成、崔连凤、沐婉婷即将上线,最近不太忙,我会尽量赶赶进度,我们下章见!


---------------------分割线-------------------------


谭玹霖到达码头时徐光耀已经到了,见他来,也来不及寒暄,只说道,“有目击者看到沐家的车最后出现的地方就是这里,可我们到时,却什么都没有了。”

 

谭玹霖的注意力倒是被地面上几道车辙印吸引了,那印记一路蜿蜒,直至入水,他心里咯噔一下,“车子怕是在水里。”

 

此话一出,徐光耀不由得脸色大变,他来不及仔细想,便将西装外套脱下递给徐城,自己则纵深一跃跳下了水,“徐...”谭玹霖拦了个空,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怎么不听人把话说完呢,虽然车子在水里,可是这痕迹,不像是车中有人或重物的样子。”

 

徐城闻言不由得狠狠瞪了他一眼,又担忧的将目光转回水中,担心着徐光耀的安危。

 

“没时间了,咱们先去仓库那边。”谭玹霖吩咐谭四和其他人跟上,沐家码头有着大大小小几十间仓库,谭玹霖将手下的兵分为几路,分头去找。一连找了几个仓库,都没有人,他甚至怀疑自己的判断出了问题,目前他们对绑架沐婉卿的人,以及绑架沐婉卿的目的都不清楚,若是图财倒是还好说,若是别的,谭玹霖不敢再深想。

 

终于,在查到第六间仓库时谭玹霖觉察出了不对,仓库中堆满了棉纱直至门口,将里面遮了个严严实实,可是细算算纵深,便发现有古怪。他从腰间拔出配枪,轻手轻脚的朝仓库内走去,谁知仓库里的人还是听到了动静,谭玹霖走近时他们已带着沐婉卿翻窗而逃。隔着窗,谭玹霖看到两人挟持着沐婉卿正仓皇的朝水边逃窜,他举枪瞄准,射中了其中一人的后背,只听见那人惨叫一声,倒了下去。谭玹霖翻窗跳下,另一个绑匪见状,一手锁着沐婉卿的脖颈,另一只手用枪抵住了她的太阳穴,威胁道,“你再走近,我就杀了她。”

 

“你可要想清楚了。”谭玹霖故意引诱道,“若是你放了沐小姐,我便放你一条生路,若是你伤了沐小姐,我必叫你生不如死。”谭玹霖试图走的更近些,不想却激怒了那人,他拿着手枪挥舞着,“别过来,别过来,把枪放下。”

 

“好好,你别激动。”谭玹霖微微蹲下身子,佯装要将枪放在地上,却看准时机扑向了那人,一把夺他手里的枪,枪声响起,沐婉卿只觉得有温热的血溅在自己脸上,她看着身边的绑匪缓缓的倒下,吓得连叫也叫不出声了。

 

“没事了,没事了。”谭玹霖将她揽入怀里,一下一下的拍着她的肩膀安慰着,谁都没有发现,先前被谭玹霖击中的另一个绑匪不知何时清醒了过来,冲着谭玹霖的背后开了枪,子弹从后背贯穿的瞬间,谭玹霖倒在了沐婉卿的身上。

 

“司令!”谭四带着终于带着人马来了,他让人按下了那个绑匪,急忙去查看谭玹霖的伤势,沐婉卿竭力的按压着伤口,血还是源源不断的从她的指缝中溢出,谭玹霖已昏死了过去,没有任何反应。几个人手忙脚乱的将谭玹霖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沐婉卿想站起身来,却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再醒来时已经是在医院,沐致远与肖冰清已闻讯来了,与徐光耀一起守在她的病床边,“你醒了。”肖冰清见她清醒过来,忍不住哭出了声,不住的说道,“醒了就好,你可吓死妈妈了。”

 

“还没有什么不舒服?”徐光耀也关切的问道,沐婉卿摇摇头,思绪又撞回她的脑海之中,“谭司令,谭司令呢?他怎么样了?”

 

“你昏迷这几个小时,谭司令一直在手术室,听医生说情况怕是不太好。”徐光耀叹了口气,若是谭玹霖真的有个三长两短,谭家那边怕是也不好交代。

 

“我去看看。”沐婉卿拔下手上的输液管,下了床,众人还来不及阻止,沐婉卿已出了门往手术室去了。远远的,沐婉卿看到手术室前围了好多人,谭四正焦急的来回踱步,顾月霜与谭桑榆坐在一旁,眼睛红红的,似乎是刚刚哭过。“情况怎么样了?”沐婉卿走到谭四身边,后者见她来倒是有些意外,“婉卿小姐,司令的手术还没结束,你也受了惊吓,先回去歇着吧。”

 

沐婉卿摇摇头,“我在这儿等他。”徐光耀也在她身后追过来,将手中的大衣披在沐婉卿的身上,柔声说道,“我陪你一起等。”

 

时间又过去了几十分钟,沐婉卿却觉得如同几年一般漫长,终于,手术室的门被推开,医生刚走出来,众人便围了上来,“手术很成功,等下会把病人转回病房,你们就能探望他了。”

 

沐婉卿闻言,才觉得一颗心落了地,谭桑榆也忍不住抱着顾月霜哭了起来。徐光耀扶着沐婉卿回了病房,虽说没有什么大碍,可也受了些皮外伤,医生建议沐婉卿留院观察两日,“婉卿,司令部那边在追查绑架犯的身份,我得回去了。”他自然是想留下照顾沐婉卿的,可此时此刻,找出幕后的凶手才是当务之急。

 

“你快去忙吧,我没事。”沐婉卿又转头对沐致远与肖冰清说道,“爸妈你们也回去吧,我这边不需要人照顾了,我自己可以。”

 

“那怎么行。”肖冰清当然是不放心的,可沐婉卿又说道,“我只想一个人待会儿。”

 

肖冰清还想开口说些什么,被沐致远拦住了,他看着自家女儿,柔声说道,“我等下让管家派个小丫头过来照顾你,不要多想,好好休息。”说罢便拉着肖冰清与徐光耀一起出了病房。

 

“老爷。”肖冰清自是不满沐致远如此举动,忍不住抱怨。

 

“婉卿受了惊吓,让她自己平复一下吧,我们在这里面,她反而不自在。”沐致远开口解释道,可肖冰清仍是迟疑,“可还会不会有人?”那些人绑架沐婉卿未得手,谁知还会不会再来。

 

“光耀贤侄,劳烦你,派几个人在医院把守,务必要护婉卿周全。”沐致远对身旁的徐光耀说道,后者点点头应了下来,“世伯放心,我会让徐城亲自带人守着。”

 

肖冰清听到这话才放下心来,几人离开后,沐婉卿重新躺回病床上,她的手直到此时还在微微发抖,今日谭玹霖中枪的那一刻,她的心几乎揪成了一团,疼的甚至无法呼吸,她不能想象谭玹霖今日若是真的出了什么意外,那她又会怎样。

 

沐婉卿胡思乱想着,又沉沉的睡去。而此时此刻的谭玹霖病房中,倒是格外热闹,他人刚醒,便看到自家妹妹谭桑榆眼泪一把鼻涕一把的扑了上来,差点将他压的喘不过气来,顾月霜也似乎是刚哭过。“我福大命大,死不了,你们一个一个的,都这幅样子做什么。”听谭玹霖这么说,顾月霜似乎更心疼了,鼻子一酸,又要落下泪来。

 

“老夫人和少帅那边都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谭四向谭玹霖汇报道,谭玹霖闻言到有些生气,“谁让你通知他们的。”

 

“司令。”谭四的语气也有些哽咽了,“医生说,今日那枪要是再偏上一点,您就性命不保了,情况危机,我不敢不通知家里。”

 

“行了行了。”谭玹霖知他说的是实情,也不再追究,顿了顿,又吩咐谭四,“找个车将霜儿和小四送回去吧。”

 

“我不走。”顾月霜赶忙说道,“我留下来照顾你。”

 

“有谭四就行了,你一个女孩子也不方便,听话。”顾月霜执拗不过,只得收拾了东西,和谭桑榆一起离开了。

 

待到两人离开后,谭玹霖才压低了声音问谭四,“沐小姐怎么样了?”

 

“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受了些惊吓。您不知道,今日沐小姐刚醒来就跑来了手术室门前,执意要等您出来,我劝她她也不回去。”谭四看的出来,谭玹霖与沐婉卿之间情意深重,只是怕两个当事人还未意识到。

 

谭玹霖听谭四如此说才放了心,又问道,“她还在医院吗?”

 

“医生说有些皮外伤,让留院观察两天。”谭四一五一十的答道。

 

“知道了。”谭玹霖揉了揉额头,疲惫的说道,“你先出去吧,我休息会儿。”

 

 

 

沐婉卿醒来后天已黑了,门外伺候的丫头听到动静推门进来,手里还拿着一个饭盒,“小姐您醒了,这是夫人亲手做的,我去给您热热。”

 

“不用了,我没胃口。”血腥味似乎在萦绕在鼻息之间,沐婉卿只觉得一阵阵反胃,“几点了?”

 

“快八点了。”丫头将饭盒放在桌上,又倒了一杯水,递给她。

 

沐婉卿接过水喝了一口,整了整衣服,“我出去走走,你别跟着了。”

 

“可是,小姐。”丫头到底还是有些迟疑。

 

“你放心,我不出医院,只在走廊里转转。”沐婉卿披上大衣,朝门外走去,谭玹霖的病房在走廊的最尽头,沐婉卿看着谭四带着两个士兵守在门外,便走近了些,“沐小姐。”谭四看到沐婉卿,赶忙打招呼。

 

“顾小姐在里面吗?”白日的时候,沐婉卿其实也想到病房看看谭玹霖,可是她与他名义上不过是司令部的同僚,沐婉卿倒是有些羡慕顾月霜。

 

“傍晚的时候司令便吩咐送顾小姐和四姑娘回去了。”谭四的话让沐婉卿莫名的开心了几分,“那我能进去看看他吗?”

 

其实谭四是想拒绝的,谭玹霖此刻需要的是休息,可是他看到沐婉卿恳切的模样,拒绝的话便一个字都说不出口了。沐婉卿轻轻的推开病房门,屋里的人正睡着,绵长的呼吸声让她安下心来。沐婉卿走到谭玹霖的身边,纱布包裹着的伤口血迹还未干涸,她不知为何掉了泪,明明被绑架时都没有这么害怕,谭玹霖迷迷糊糊的从睡梦中醒来,只听到微弱的啜泣声,似乎有泪打在他的手背上,“我还以为是下雨了呢。”谭玹霖轻笑着开口,沐婉卿擦发觉他醒了,胡乱的抹了抹脸,“都这样了还有心情开玩笑呢。”

 

“我没事。”他握了握沐婉卿的手,安慰她道,沐婉卿听他这么说,不由得又难过起来,“你若是为了我出了什么意外,那我该怎么办。”强忍了一日的害怕、委屈、心疼都化作了这句话,谭玹霖看着她流泪,只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

 

“我命硬。”谭玹霖握紧了她的手,顿了顿,又说道,“更何况我答应你会护着你,我怎么敢死呢。”

 

见沐婉卿的情绪稍稍平复了下来,谭玹霖又问道,“只是今日绑架你的人的身份,你可有什么头绪?”谭玹霖记得自己昏迷前,看到其实一个绑架犯的外衣下竟穿着民团的衣服,便知道了此事必然没那么简单。

 

沐婉卿摇摇头,“他们都蒙着面,我连他们的样貌都没太看清。”谭玹霖闻言有些失望,却听沐婉卿又说道,“只是有一点,这些人在绑我的时候说了几句话,那都是些当铺常用的术语,我想,绑匪应该和当铺有联系。”

 

“当铺。”这话如同点醒了谭玹霖一般,上次沐婉卿被下药,那个服务生一口咬定是宝利典当行的老板闵大成所为,如今兜兜转转,绑匪竟又和当铺扯上了关系,天底下哪有这么巧合的事情。

 

“我也奇怪,看今天在码头的样子,他们似是想下杀手,我沐家虽说在生意场上也得罪过人,可大约也没有人真的会要我的性命吧。”沐婉卿也有些疑惑。

 

“你不用担心,我定找出幕后的凶手。”谭玹霖已下定决心挖出这背后的阴谋,门外传来敲门声,谭四拿着护士刚刚送来的药片进了门,沐婉卿忙抽回手,又擦了擦脸颊,“司令,该吃药了。”

 

“放桌子上吧。”谭玹霖摆摆手,谭四会意的将药瓶放在桌上,又退了出去。

沐婉卿走到桌前拿了药,又倒了杯水,递给谭玹霖,“喏,吃药吧。”

 

“劳烦沐小姐亲自照顾我。”沐婉卿听谭玹霖打趣她,心里有些吃味,故意说道,“你身边有的是人照顾,哪里用的上我。”

 

“听着话倒像是吃醋了一般。”谭玹霖笑着说道。

 

沐婉卿被他说的有些害臊,将药片与水都塞入他的手中,“我走了。”

 

“婉卿。”谭玹霖拉住了她,温柔的开口,“有我在,什么都不用怕,晚安。”

 

“晚安。”沐婉卿只觉得心里一阵甜蜜。


评论(1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