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g

倾心(第二十七章)

写在前面的话:我司令花式“作”,后续等待追妻火葬场


---------------------分割线-----------------------------


沐婉卿觉得谭玹霖有些奇怪,她已经三四日未曾联系上他了,每每打电话到司令部,都是谭四接的,不是说司令在开会,就是出去会客了,起初她还以为对方是因为最近两人不常见面而生了气,所以这日推掉了手中的事,赶在下班前来了司令部,想与他一同吃个晚饭。

 

车子刚驶进司令部的院子,她便看到了苏泓琛怒气冲冲的从大门走出,见来人是沐婉卿,没好气的嚷嚷道,“你来的正好,不去管管你家的谭大司令吗?”

 

沐婉卿有些疑惑,她顾不得理会,进了门往谭玹霖办公室走去,迎面撞上谭四,他手里正端着一盆水,见到沐婉卿神色有些慌乱,“沐小姐你怎么来了?”

 

“玹霖在办公室吗?”

 

“司令他喝醉了。”谭四闪烁其词,“顾小姐也在里面。”

 

沐婉卿推开门,瞬间冷了脸色,屋内的两人姿势暧昧,谭玹霖躺在床上,双手环抱着坐在床边的顾月霜,听到响动,顾月霜先反应过来,她起身迎上沐婉卿,解释道,“他喝醉了。”

 

谭玹霖也从床上坐起身,形态举止显然还未醒酒,“你怎么来了?”冰冷的语气让沐婉卿有些恍惚。

 

“只是想来看看你。”沐婉卿将手中的包放在一旁的椅子上,对顾月霜说道,“麻烦你了顾小姐,我来照顾他就行。”

 

这明显是下了逐客令,顾月霜点点头准备离开,却被谭玹霖一把拉住,“别走。”

 

“你别这样。”顾月霜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她今日来司令部给谭玹霖送谭母煲好的汤,便看到他一个人独自喝闷酒,无论她如何问,什么也不肯说。

 

“谭四,将沐小姐送回去。”

 

“你到底怎么了?”

 

“我现在不想看到你,不行吗?”两人的态度剑拔弩张,谭四显得有些局促不安,他轻声说道,“司令他喝醉了,沐小姐,要不您先回去?”

 

沐婉卿瞬间觉得所有的争论都没有了意义,“你喝醉了,等你醒了酒,我们再好好谈谈吧。”沐婉卿目光转至顾月霜,微微点头,缓声说道,“顾小姐,有劳了。”

 

 

“你到底为什么这样?”顾月霜看着沐婉卿离开,对重新躺回床上的谭玹霖说道,“沐小姐一定伤心了。”

 

“我想一个人静静,你先回去吧。”谭玹霖疲惫的闭上眼睛,不愿再多做解释。

 

沐婉卿是在第二日一早来到司令部的,谭玹霖突然的情绪转变让她觉得不对劲,想着两人能好好聊一聊,疏解心结。刚进门便看到了徐光耀,自上次取消婚约后,两人鲜少见面,不免觉得有些尴尬,“光耀哥。”

 

“你和谭司令还好吗?”徐光耀一早便从同僚口中的得知了昨晚的事,不免关切。

 

“没事的。”沐婉卿显然不想将她与谭玹霖的矛盾向外人说,也不想让徐光耀为她担心,“我先去看看他。”还未走出几步,便被身后的人叫住了,“婉卿。”

 

沐婉卿疑惑的回头,徐光耀上前几步,“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无论发生什么,我永远会在你身后。”

 

沐婉卿还未开口回答,身后便传来了几声轻咳,谭玹霖从办公室走出,显然是听到了两人刚刚的对话,“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

 

“谭司令说笑了。”徐光耀对上谭玹霖的目光,“我只是想说,无论是谁欺负了婉卿,我都不会善罢甘休。”说罢又朝沐婉卿点点头示意,径直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沐小姐魅力真大,天之骄子的徐少帅,对你这么痴情。”两人回到办公室,刚进门,谭玹霖便忍不住揶揄。

 

“谭司令也不差。”沐婉卿想起昨晚的事,反驳道,“顾小姐对你不也是一片深情吗?”

 

谭玹霖闻言不再说话,他走回办公桌旁自顾自的批起了文件,“你没什么要和我解释的吗?”沐婉卿上前了几步,想与他好好聊聊。

 

“我需要解释什么吗?”谭玹霖放下笔,语气冰冷。

 

“玹霖,你到底是怎么了?”沐婉卿试图去拉他的手,却被对方如洪水猛兽一般躲开了,“你别碰我。”

 

“如果你遇到了什么事,告诉我,我们都可以一起解决。”沐婉卿仍柔声说道。

 

“沐婉卿,”谭玹霖站起身来,直直对上她的目光,“你知道我为什么接近你吗?”

 

“谭、徐、裴三家成鼎立之势,而沐家便是打破平衡的那枚棋,徐、裴两家本就亲近,若是你与徐光耀的婚事成了,徐家便有了沐家这个钱袋子,那我谭家还有说话的权力吗?”

 

“你想说你是为了拆散我和徐光耀?”

 

“如今我的目的达成了,沐家驳了与徐家的婚约,就算徐光耀再喜欢你,徐伯钧也不会接受你了。”

 

“你是想说,过去的种种都是谎言,你对我一点感情都没有是吗?”谭玹霖犹豫了片刻,还是点了点头,沐婉卿突然笑了,“你觉得我会相信你说的话吗?就算你一开始接近我是为了毁掉我与徐光耀的婚约,可是后来,我不相信那些都是你装出来的。”

 

“看来我的演技真的很好。”谭玹霖轻抚上沐婉卿的脸颊,“迷住了你,让沐小姐如此为我死心塌地。”

 

“就算你是装的,那为何如今又不装了呢?”沐婉卿显然不相信他的话,只反问道。

 

“你知道我母亲为什么如此极力反对我们的婚事吗?”谭玹霖叹了一口气,见沐婉卿茫然,顿了顿,又说道,“多年前,我与父兄曾遭遇过一场伏击,你还记得我胸口的那枚弹痕吗,就是在那场伏击中,我差点丢了命,我的父亲也被打成了重伤,自此常年卧病在床。”

 

“你到底想说什么?”沐婉卿恍然想起那次听到的谭玹霖与母亲林蕙云的对话,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

 

“你知道那场伏击的幕后凶手吗?”谭玹霖神色复杂,脑海中似乎又回荡起那日的枪声,“是徐伯钧和你的父亲。”

 

“不可能。”沐婉卿下意识的否认。

 

“你大可以回去问问你的父亲。”谭玹霖转过身,不再看她,“你就当做是做了一场噩梦,沐小姐,我们结束了。”

 

 

 

沐婉卿不记得自己是如何从司令部走出的,她失魂落魄的回到司令部门口等待依旧的车子里,“小姐,我们回沐公馆吗?”司机的问话让她回过神来,怔了怔,说道,“不,去法源寺。”

 

法源寺内的沐致远已吃斋念佛多日,他在商场峥嵘半生,也只是到了如今,才觉得内心稍稍平静,沐婉卿突然到访虽让他惊讶,但看自家女儿面色沉重,他心里也猜到了七八分,“是真的吗?”沐婉卿听出了自己声音中的颤抖。

 

“什么?”

 

“当年玹霖和他父兄遭遇的那场伏击,您真的也参与其中了吗?”

 

沐致远望着沐婉卿,叹了一口气,点点头,“婉卿,那时的沐家根基不稳,只能靠依附徐家保全自己,再者说,军阀之间的混战、厮杀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我没得选。”

 

“为什么不告诉我?”沐婉卿听到了自己不愿意相信的答案,原来谭玹霖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

 

“你们刚刚在一起时,谭司令来找过我,他说不会因为当年的事而改变对你的感情,也希望我不要将这件事告诉你。”沐致远的话让沐婉卿觉得有些不对,若是谭玹霖真的是因为当年的事故意接近自己,报复自己,那么在她与徐光耀的婚事刚刚取消的时候,便应该对她坦诚一切,毕竟完成了目的,他也没有必要陪自己演这么久的戏。一定是发生了什么,才让谭玹霖有了不得不推开她的理由。

 

 

果然,那日之后,谭玹霖与沐婉卿决裂的消息传遍了整个上海滩,谭玹霖甚至将驻守的民团撤离了沐家商会,不给沐婉卿留下一点情面,如此同时,谭玹霖与顾月霜的绯闻频频登上各大报纸,公寓私会、携美人共同赴宴等等八卦络绎不绝,沐婉卿伤心不已,却仍只能选择对这些新闻视而不见。

 

可同在司令部上班的徐光耀,却坐不住了,他怒气冲冲的闯进谭玹霖的办公室,将手中的报纸甩在他的面前,“我把婉卿交给你,你就是这么对她的?”

 

“我和沐婉卿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谭玹霖满不在乎的挑衅态度彻底激怒了徐光耀,他鲜少有如此愤怒的时候,抓起谭玹霖的衣领,挥手一拳将他打到在地,“我退出,不是因为我没有决心和信心与你争,而是婉卿她说她喜欢你,可是无论是谁,都不能伤害她。”

 

“若论伤害,我还比不上你们徐家吧。”谭玹霖整整衣领,故意挑衅徐光耀,“不论我和沐婉卿之间发生了什么,她都不会跟你走。”

 

“混蛋。”徐光耀想要再次挥拳,被听到争吵后进门的谭四拦住了,“徐少帅,这是在司令部,你就算不给司令面子,也要为婉卿小姐想想吧。”

 

已经有多事的人在门外探听几人之间的八卦,徐光耀见状,才罢了手,“谭司令,你就那么有自信婉卿不会和我走吗?若是你再伤她,我绝不会放任不管。”说罢,转身离开了谭玹霖的办公室。

 

 

“司令,这么做真的值得吗?”谭四拿来医药箱给谭玹霖上药,叹了口气说道。

 

“事情准备的如何了?”

 

“已经与约瑟夫先生约好见面的时间了。”谭四见他执意如此,也不好再阻拦,“另外,医院说少帅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只是人还没醒,多日联系不上,我怕老夫人会起疑。”

 

“母亲那边,还是先瞒着,等大哥转醒了再说。”谭玹霖暗暗下定决心,无论如何,大哥要做的事,他都会替他完成。

 

 


评论(17)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