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g

江南征 x 顾一野 x 高粱(中)

写在前面的话:中篇来了!争取周五前更完下篇,周日更我苏总和温欣hhhh,傅晴我也在写,有点难产,争取下周更!

最近不太忙,阶段性高产哈哈哈哈,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分割线-----------------------


隔天,野外拓展拉练正式开始,严苛的条件、恶劣的环境让所有战士都叫苦不迭,江南征和孟若晴结伴而行,虽走的艰难但还算是顺利。眼看路程过半,意外却突然发生了,因着前几日下过雨,山里的泥土格外的松软,孟若晴一个不小心踩空,径直从山坡上往下滚落,江南征见状去拉她,不料却一起滚了下去。

 

“若晴,你没事吧?”江南征想起身去看不远处孟若晴的状况,脚踝处却传来一阵剧痛。

 

“我没事。”好在孟若晴只是胳膊有些擦伤,并无大碍,“你怎么样?”

 

“我的脚。”江南征动了动自己的右脚,还是疼的厉害,胳膊也不知被什么划破了。

 

“你受伤了?”孟若晴紧张的走到江南征的身边,将她的裤腿撩开,果然脚踝处已经开始肿胀,孟若晴轻轻一碰,江南征就痛的叫出声来,“怎么这么严重啊?”

 

“没事,就是扭伤了。”江南征怕她担心,忙安慰她道。

 

“那还能走吗?我扶你。”孟若晴试图将江南征扶起来,试了试却发现只是徒劳。

 

“你拖着我咱们都走不了,这样若晴,你先到下一个汇合点去找人,我在这里等你。”江南征想了想,提议道。

 

“可是你一个人可以吗?”孟若晴有些迟疑,“不如我在路边等等看有没有可以帮忙的人?”她实在是不放心将江南征一个人丢下。

 

“大家都太分散了,硬等下去也不是办法,何况到这个阶段,落在后面的人怕是体力也都耗尽了。”

 

“好吧,那你就待在这里等我,我很快,很快就回来。”孟若晴知道现下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她将自己的水壶塞给江南征,独自从坡上爬了上去,好在下一个汇合点离得不远,一来一回应该也耗费不了多少时间。

 

谁知孟若晴只走了一会儿便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山里的雨说来就来,孟若晴知道此时回去也解决不了问题,咬咬牙,继续快步往前走。大概又走了几个小时,远远的,看到了汇合点。

 

此时的顾一野正在汇合点的帐篷里统计人数,上级要求所有的连长必须值守在不同的汇合点,这样如果出现意外的话可以及时处理,原本应该是韩春雨守在这里的,因为大多数男兵的考核都已经结束,而女兵的考核开始的晚,所以大部分人还未到终点,可是韩春雨在昨夜发了高烧,顾一野便替她来了。

 

孟若晴跌跌撞撞的走到帐篷里,刚进门,脚一软便瘫坐在地上,几个兵见状赶忙来扶她,“报告,救,救命。”

 

顾一野听她这么说心里一惊,迎上前问道,“怎么了?你受伤了?”

 

“不是我。”孟若晴摇摇头,忙解释道,“是我的战友乔星子,我们在途中不小心摔下了山坡,星子的脚受伤了。”

 

“她伤的严重吗?”乔星子,顾一野记起她是那天联欢会上唱歌的女兵。

 

“她走不了路,所以在原地等待,让我来汇合点找人。”孟若晴说着说着就哽咽了起来,她已经离开了几个小时,想来乔星子还在雨中等待。

 

“具体是在什么位置?”听她这么说,顾一野有些着急。

 

“在这个汇合点和上个汇合点大概三分之二的位置,在主路边的山坡下,离开的时候,我把背包带绑在了旁边的树上。”孟若晴为了以防万一,离开时在两人下落的地方绑上了背包带。

 

“好,我现在带人过去。”顾一野吩咐卫兵拿雨衣,准备去找人。

 

“我也要去。”孟若晴始终放心不下。

 

“你先去检查身上的伤口。”顾一野安慰孟若晴,“何况你走得慢,跟着我们反而耽误了。”

 

孟若晴知他说的是实情,也不再争执,只是忍不住低声啜泣,顾一野知道她担心,柔声说道,“你放心,她一定没事。”

 

雨越下越大,视线受阻,顾一野和卫兵也不敢掉以轻心,走了大约两个小时,才看到了孟若晴说的绑在树上的背包带,顺着树旁的斜坡往下看去,并没有江南征的身影,顾一野转头对身边的人说道,“你先在上面等着,我下去看看。”

 

沿着斜坡滑下去,环顾四周,顾一野在不远处一处大石头旁找到了江南征,她浑身都湿透了,意识似乎也已经不太清醒,“小乔同志,小乔同志。”顾一野摇晃她的肩膀,试图唤醒面前的人。

 

江南征在恍惚中睁开眼睛,以为是在梦中,她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她的面前,思绪似乎又回到了那年中越边境的雷区之中,只是这次她梦中的英雄,竟然真的出现了。

 

“一野。”女孩的呢喃声让顾一野怔住了,“你来救我了。”说完这句话,面前的人已经完全失去了意识。

 

顾一野顾不上思考,将她横抱在怀中,冲着不远处的卫兵喊道,“下来搭把手。”

 

待三人从坡下重新回到主路上,顾一野吩咐卫兵,“你先跑步回集合点,通知救护人员到位,然后找人去和韩连长汇报一下。”顿了顿,又补充道,“注意安全。”

 

“是!”卫兵点点头,快步朝汇合点方向跑去,很快消失在雨幕之中。

 

顾一野抱着江南征一路走回了集合点,等到达的时候,身上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救护人员早早的等在了集合点,七手八脚的将江南征抬上担架送往医院,顾一野还是放心不下,换了件干衣服也跟着去了医院。

 

走廊外,韩春雨也匆匆赶来,看到在门外来回踱步的顾一野,着急的问道,“一野,她们怎么样?”

 

“一个只是有些擦伤,已经没事了,另外一个医生正在检查。”顾一野怕她着急,又说道,“应该只是扭伤了脚又淋了雨,不会有大事的。”

 

“今天谢谢你。”自己今天身体不舒服,可连队里竟出了这样的事,幸而有顾一野帮她守在集合点。

 

谈话间,医生从病房中走出来,两人忙迎了上去,“医生,她怎么样?”顾一野开口问道。

 

“已经没有大碍了,烧已经退了,只是脚上还需要修养几天。”医生的话让两人放下心来。

 

走进病房,江南征还未醒来,看着她确无大碍,韩春雨才算松了一口气,“春雨姐,你还发着烧,要不就先回去吧,我们在这儿守着。”顾一野怕她不放心,又说道,“如果有什么事的话,我马上让人通知你。”

 

韩春雨实在难受的厉害,便也不再推脱,再三吩咐顾一野后便离开了,顾一野打量着病床上仍昏睡着的江南征,才有了时间冷静下来仔细回想今天的事,他确认自己没有听错,意识模糊时的江南征脱口而出的话,无论是内容还是语气,都像极了另一个人,顾一野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病床上的人悠悠转醒,哑着嗓子说口渴,顾一野为她倒了杯水递给她,对方却在看清他的面容时慌张起来,“顾连长,今天谢谢你,我已经没事了,你可以回去了。”

 

“我有件事想问问你。”顾一野面色凝重,“你还记得我救你的时候你说了什么吗?”

 

“我说了什么?”那时的呢喃之语江南征早已不记得,只是从顾一野的表情中,她知道自己那时必定说错了什么话。

 

“你叫了我的名字。”顾一野目不转睛的注视着面前的人,似乎想看透她的一切表情,“你说,我终于来救你了。”

 

“那有什么奇怪。”乔星子佯装无所谓的笑笑,“你真的来救我了啊,而且你的名字又不是什么高度机密,还不允许别人叫吗?”

 

“可我们之前从未接触过。”对一个陌生的人如此亲昵的语气,足够让人生疑,江南征知道顾一野一向思维缜密,抵赖只会让他的疑惑更深。

 

“那是你没接触过我。”江南征索性对上他的目光,缓声开口,“我在入伍前就知道你了,顾连长,你这么优秀,我心生倾慕,也合理吧。”

这下轮到顾一野慌张了,他虽自小到大有过些追求者,可如此直白的,这是第一个,“小乔同志,你不要开玩笑了。”

 

“我没有开玩笑。”江南征想,某种意义上,她说的也算是实话,“顾连长你别紧张,我喜欢你也不代表我非要做些什么,或者让你做些什么,我知道你有未婚妻,放心,我不是破坏别人感情的人。”

 

顾一野听她如此坦然,也不知该回答些什么,此时有人推门而入,打破了尴尬,江南征转头,看到来人竟然是高粱,“高队长?”

 

顾一野见高粱只看了自己一眼,便问江南征道,“你们韩连长呢,不在吗?”乔星子醒来时韩春雨已经走了,自然是不知道,她又去看顾一野,见对方说道,“春雨姐刚刚来过,只是她还发着烧,我便让她先回去休息了,你没见到她吗?”

 

高粱是在下午的时候才知道韩春雨生了病,他处理完队里的工作便马上赶来看她,谁知扑了个空,说是有两个小女兵在野外拓展时受了伤,往医院去了,他才往医院赶,谁知两人在路上错过了,韩春雨已经回去了,“顾一野,聊聊?”

 

顾一野有些诧异,自江南征去世后两人大吵一架,便几乎未再见过面,他点点头,随着高粱朝病房外走去。

 

“今天多谢你。”高粱知道今天是顾一野帮了韩春雨的忙,“只是我要提醒你顾一野,和新兵扯上关系,对你对她都没有好处。”

 

“你什么意思?”

 

“顾大连长魅力够大的,连新来的小女兵都迷倒了。”高粱刚刚在病房外听到了他与江南征的谈话,他本意是想提醒顾一野,可又忍不住讽刺他。

 

“请你注意你的言辞,高队长。”顾一野也来了脾气。

 

“顾一野,咱俩这辈子是当不了朋友了。”高粱拍拍顾一野的肩膀,“我不想欠你的,更不会原谅你。”说罢便转身离开了,江南征的牺牲成了两个人之间无法解开的死结,自己在心里珍视的宝贝竟被另一个人弃之如敝履,高粱替江南征不值,也替她心疼。

 

“你和高队长,一直是这样吗?”江南征不知在何时走到了顾一野的身后,神色复杂的开口。

 

“从前不是的。”看着顾一野眼眶微红,江南征觉得自己的心似乎又揪了起来,即使在此时此刻,经历过这么多好,顾一野的情绪还是能轻易影响到她的情绪。

 

“我不希望我给你带来困扰。”江南征缓声说道,“顾连长,今天我们的对话,就当做没发生过吧。”她终究,还是没有与他相认的勇气。

 


评论(10)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