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g

倾心(第二十八章)

写在前面的话:

这章我司令和婉卿的对手戏不多,主要是主线剧情的推进,故事即将进入到尾声啦,争取本周内更新下章,大家不用担心,虽然有时候会鸽但绝不坑!

大家看文愉快,周一愉快!


--------------分割线---------------------


那日之后,沐婉卿未再来过司令部找谭玹霖,在外人眼里,两人真的已经闹翻,大有老死不相往来之势。谭玹霖乐的见此,加紧了筹备军火的事,并约好了与约瑟夫商议借用码头的事,他与约瑟夫一向关系不错,想来对方也不会拒绝。


顾月霜来时谭玹霖正打算出门去见约瑟夫,后者本想来劝劝他与沐婉卿的事,但见谭玹霖着急出门,便心血来潮道,“我和你一同去吧。”


“我们是去谈正事。”谭玹霖不愿顾月霜掺和进来,但顾月霜不肯,只说道,“我之前拍戏的时候也和约瑟夫打过交道,能帮你说说话。”


谭玹霖拗不过她,又想着若是顾月霜一同去不会太过点眼,便同意了,谁知这一去,竟为后来的事埋下了伏笔。事情进展的还算顺利,约瑟夫知道谭玹霖与沐婉卿闹翻了,沐家码头自然是用不了了,对方需要用自己的外滩码头运一批货物,价格报酬也算合理,便答应了下来。


如此一来,谭玹霖悬着的心算是放下了一半,事情成不成,就看行动那日如何了。从司令部下班时天已经黑了,他远远看着司令部门口停着的是沐家的车,便知是沐婉卿来了,只见等在门口的徐光耀冲车内招了招手,便拉开门上了车,谭玹霖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事关重大,他不想把沐婉卿扯进这件事里,若是自己此次不成功,怕是连上海都待不下去了,谭玹霖叹了口气,吩咐谭四备车,“去医院看看大哥。”


谭玹宇仍昏迷着,听护士说这几日已经有了些反应,想来很快便能醒转过来,连医生都感叹谭家少帅的命大,受了这么重的伤竟还能死里逃生,谭玹霖独自坐在病房中,看着自家大哥,轻声说道,“后日,一切便能完成了,你要早点醒来。”



转眼便到了后日,谁知行动还未开始便出了意外,一大早,徐光耀便带着费安顿及左参谋来了司令部,左参谋带来的兵,满满当当的站了一院子,显然是来者不善,“左参谋,费总董,这是什么意思啊?”谭玹霖在走廊上迎上几人,佯装不知。


“谭司令,我们接到了举报,说是你帮助革命党的人运送军火,有通敌之嫌。”左参谋冷声说道,谭玹霖心里一沉,面上却不显露,“左参谋说的这是什么话?我帮助革命党?革什么命,革我谭家自己的命吗?”


这话堵的左参谋怔了怔,不得不说谭玹霖的话颇有道理,作为军阀家的后继者,他没有理由去帮助革命党,可此事是徐伯钧吩咐下来的,作为徐伯钧门下的人,左参谋无法拒绝,“这年头,说不准的事可多了,谭司令先别急,是不是通敌,我们等等看就行了。”


“等什么?”


“我已派人在外滩码头蹲守,谭司令只需与我们在办公室里等上几个小时,看看有没有革命党的人去码头便能见分晓了。”左参谋话虽说的委婉,手已暗暗放在了枪套上,怕谭玹霖有所反应,谁知对方十分轻松的说道,“好啊,为了自证清白,我们就等等。”


几人等的有些百无聊赖,谭玹霖提议打麻将,费安顿是个老麻友了,当然表示赞同,其余两人也无异议,谭玹霖便让谭四取了一幅麻将,四人在谭玹霖办公室玩起了牌局,刚玩了几局,徐光耀一个不小心将茶水打翻在麻将上,牌湿了大半,谭玹霖见状忙说道,“我让谭四进来收拾一下,我去仓库找一副新的。”


左参谋见他独自出去有些不放心,徐光耀会意的点点头,跟上谭玹霖,“谭司令,我和你一起去。”仓库里,谭玹霖小心翼翼的关上门,一把将徐光耀摁在门上,厉声说道,“你这是干什么?你在助纣为虐你知道吗?”


“这次举报你的,是我父亲。”徐光耀略带歉意的说道,“他们都在盯着你,你但凡露出一点破绽,就会被抓住。”


“那我也不能眼睁睁的什么都不做吧。”谭玹霖有些着急了,若是此时此刻他不将消息传递出去,廖希他们一旦如约到了码头,一切都完了。


“我会帮你,你只需要安静的待在办公室,洗脱自己的嫌疑。”徐光耀整了整领子,缓声说道,“别误会,我是为了婉卿,你若出了事,怕是会连累婉卿。”说罢便推开门朝办公室走去,谭玹霖拎着麻将箱跟在后面,刚进屋,牌局还未开始,徐光耀摸了摸已经空了的烟盒,向左参谋说道,“我出去买盒烟。”


左参谋也算机警,站在窗外看着徐光耀买了烟又回到办公室,全程除了卖烟的小孩外未接触任何人,才放下心来,此时已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一步都不能行差踏错。


转眼到了中午时分,已过了谭玹霖与廖希约定的时间,手下迟迟未来报告情况,连左参谋也不免有些紧张起来,他见谭玹霖仍旧神色自若,忍不住调侃道,“谭司令倒是很淡定。”


“我本来就是清白的,不怕你们查。”谭玹霖摆摆手,笑着说道。


左参谋的卫兵推门而入,带来的却不是人赃并获的消息,他们苦苦等了一上午的革命党,并没有出现,左参谋有些疑惑的看向谭玹霖,“为什么没有人来码头?”


“左参谋,你这可不能问我啊,我一上午坐在这里陪你们打麻将,哪里都没有去。”谭玹霖佯装无辜道,“这下能证明我的清白了吧。”


“还未必吧。”左参谋不肯死心,若是抓不到谭玹霖的把柄,徐伯钧那边也不好交代,他想了想才说道,“不如我们去外滩码头看上一看,那仓库里究竟是什么。”


谭玹霖知道此刻如果拒绝一定会引发更深的怀疑,可是去码头验货,他开始在心里暗暗盘算若是起了冲突,自己的民团能有多大的赢面,一行人乘车来到了外滩码头,“左参谋,谭司令的货都在6号仓库。”刚到码头,左参谋手下的亲兵便过来报告。


“我们一同去看看吧。”左参谋见谭玹霖略有紧张之色,便更确定这其中有猫腻,执意要到仓库验货。


“左参谋,若是这仓库中没有军火,你可要给我个交代。”谭玹霖看着埋伏在四周的民团弟兄们,稍稍安了心。


出人意料的是,6号仓库中的货物竟是一批洋酒,费安顿嗜酒如命,一见到连眼睛都放了光,连连称赞这是一批好酒,左参谋扑了个空,不禁有些恼羞成怒,“谭司令,你自己的仓库,放了什么你自己不知道吗?”


“左参谋,我就是个赚钱的,只管结果,不问过程。”谭玹霖虽不明白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可先下必须先发制人,“这查也查了,闹也闹了,该还我清白了吧。”


“去把仓库管事的叫过来。”左参谋仍不死心,吩咐人去交仓库的管事,不一会儿,一个带着醉意的外国人小步跑了过来,“我问你6号仓库里的货物有被挪动过吗?”


“6号仓库?”管事有些不解,转头看了看牌子才开口道,“这是9号仓库。”说罢走上前去将仓库的牌子扶正,喃喃道,“一定是哪个粗心的工人挂反了牌子。”


此话一出,谭玹霖刚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左参谋见又抓住了把柄,便笑着说道,“如此,谭司令,咱们去真正的6号仓库看看吧。”


哪知,自信满满的左参谋再一次扑了空,6号仓库里是一些餐具,半点不见军火的影子,这下换谭玹霖占了上风,“左参谋,怎么说?”


“虽然没查到军火,但事情还是有可疑之处,谭司令,现在还不能放了你。”左参谋总觉得今日之事有古怪,不愿就这么放过了谭玹霖,打算与徐伯钧商议过后再做决定。


“左参谋,你这就有些过分了吧。”谭玹霖冷了脸厉声说道,“你让我配合我也配合了,如今没有查到军火,你为什么要扣留我?”


“只是配合调查而已,谭司令,我保证,等调查清楚便会还你清白。”左参谋怕谭玹霖真的生了气,事情反倒不好收场了,只得打圆场道。


“如此,谭司令配合一下吧。”徐光耀知道此时与左参谋起冲突不是上策,意在规劝谭玹霖先不要争辩,谭玹霖会意点点头,“我是给你面子,就当是放个假休息休息,走吧。”


回到司令部后,左参谋马不停蹄的将结果报告给徐伯钧,对方十分诧异,他已经派人跟踪了沐婉卿一天,对方也没有任何异常,那原本的军火,究竟到了哪里,若是没有证据,他的局可就白做了,“徐远,你去办一件事。”


他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让谭玹霖不能翻身。


谭玹霖重新被带回司令部,说是让他在办公室休息,实则是将他看管了起来,不允许随意走动,待到左参谋与众人离开办公室,谭玹霖才有了喘息的机会,细细回想起今日发生的一切,今日到底是谁帮了他,换走了仓库中的军火,他暗暗祈祷不要是沐婉卿,若是如此沐家码头一定会成为调查的对象。

哪知一语成谶,他看到左参谋与徐光耀几人驱车离开,天色阴沉,已下起了濛濛细雨,他推开门,被门口的卫兵拦住了,“我有事要见左参谋。”


“左参谋他们接到线报,说是军火在沐家码头,已经赶过去了,谭司令,请你耐心等待。”卫兵的话让谭玹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若是在沐家码头查到了军火,沐婉卿一定难逃罪责。


与此同时,司令部的几人驱车来到了沐家码头,雨越下越大了,沐婉卿撑着一把伞,小跑着迎了上来,“各位长官,这么晚了,什么事啊?”


“我们接到线报,沐家码头有违禁品,我们要查一查。”碍于沐婉卿的身份,左参谋倒还算是客气。


“长官,这里面的货都是人家的,我们私自开箱,怕是不太好吧。”沐婉卿面露难色,语气犹豫。


“沐小姐,请你配合。”见左参谋执意如此,沐婉卿也不好再阻拦,只吩咐人打开仓库的门,领着几人进去,昏暗的灯光下,几个卫兵翻遍了仓库,只找到一些普通的货物,并没有所谓的违禁品。


“长官,你们查也查了,这什么也没有啊。”沐婉卿当然知道仓库里什么都没有,她此前的犹豫慌乱不过是为了迷惑对方的手段,说起来,还要感谢这场雨,她特意放出消息说是军火藏在沐家码头引左参谋等人前来调查,而暗地里已经将军火运至船上准备发往广州,即使左参谋他们现在赶去,也已经来不及了。


“不好意思沐小姐,打扰了。”又一次铩羽而归,徐光耀以为左参谋会就此放了谭玹霖,没想到他竟然还留了后招,雨夜中,一个与沐婉卿身形相似的女人撑着伞走出,徐光耀一下子便明白了左参谋的意图,“这怕是不妥吧。”


“若是谭司令心中没鬼,自然不怕我们试。”左参谋不明白为何徐光耀竟与谭玹霖站在同一战线之上。


“我不同意。”徐光耀怕谭玹霖情急出错,真的把此人当成了沐婉卿,那此前的种种便都功亏一篑了。


“徐督办,是你们徐家举报的,现在你又多方阻拦,到底是要怎么样?”左参谋也来了脾气,与徐光耀杠上了。


“徐督办,不过是试上一试,也是为了还谭司令清白。”费安顿怕两人真的起了冲突,忙打圆场道。


徐光耀见此,不好再与左参谋争执,只好妥协道,“如果这一次谭司令没有问题,请务必还他清白。”


几人带着假的沐婉卿回到了司令部,谭玹霖听到汽车的鸣笛声,倚在办公室的窗户旁观望窗外,只见徐光耀撑着伞,与一个身着旗袍的女子并肩走着,是婉卿,谭玹霖只看了一眼,便觉得脑中警铃大作,他们抓回了婉卿,难道是在沐家码头查到了什么?谭玹霖重新坐回沙发上,等待着左参谋等人。


不过片刻,左参谋三人推门而入,却不见沐婉卿,谭玹霖心下疑惑,只见左参谋笑着说道,“谭司令,我们已经在沐家码头找到了军火,你还是不招认吗?”


“我没什么好招的。”谭玹霖佯装不在意,“若是沐婉卿同你们说了什么,那是诬陷,整个上海滩都知道我们已经闹翻了,她怎么会帮我。”


“谭司令,你慌什么呀。”左参谋今日第一次在谭玹霖面上看到如此剧烈的情绪波动,更加觉得自己用假沐婉卿做引这招,并未用错。


“我只是怕被人诬陷。”谭玹霖看着左参谋颇为得意的神情,又看到徐光耀趁人不注意时对他摆了摆手,突然抓到了事情的破绽,徐光耀与那人并肩走时,雨伞的大半都给了自己,身旁那人的肩膀已经被雨打湿了,他突然意识到,那不是沐婉卿,左参谋是在诈他,“不如这样,左参谋,你把沐婉卿带来,我和她当面对峙,自证清白。”


左参谋没想到他会突然转变态度,一时语塞,谭玹霖便知道自己猜对了,步步紧逼着说道,“左参谋,你还想让我怎么样,我说了沐婉卿不论说了什么,都是诬陷。”


“好吧,我们确实没有在沐家码头查到军火,谭司令,对不起,这件事到此结束。”到此时此刻,所有的招数都已经用完,查了这么久都查不到任何疑点,他已经无法再扣押谭玹霖了。


“你也是秉公办事,好说。”谭玹霖并未再发难,事情能如此结束,也算是圆满,只是他未曾想到的是,此时此刻的顾月霜,正处在危险之中。


徐远借由谭玹霖的名义,派人挟持了顾月霜,她曾在当日虽谭玹霖一起去与约瑟夫商谈,徐伯钧认定她知道内情,便吩咐徐远对她用刑,务必从她口中得到指认谭玹霖的口供,可无论他如何折磨顾月霜,对方仍是不肯开口。


司令部内,谭玹霖与众人刚刚走出办公室,便被来通报的卫兵拦住了,“左参谋,徐督军说有新的口供,谭司令的嫌疑还未解除。”


“是谁?”左参谋有些疑惑。


“顾月霜顾小姐。”此话一出,谭玹霖与徐光耀都变了脸色,谭玹霖几乎是瞬间抓住了对方的脖子,大吼着说道,“人在哪儿?他们在哪儿?”


评论(8)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